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京杭大运河骗补案内幕:船主交通局官员勾结
2011-06-02 15:48:12      来源:检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京杭大运河骗补案内幕:船主交通局官员勾结

京杭大运河骗补案内幕:船主交通局官员勾结

渎职者在检察官面前无所遁形。

申请拆解的船老大相对集中,如梁金鹏、洪友常等人在申请人名单中经常出现。船老大为什么都是老面孔?这一不正常的现象,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怀疑:这些人会不会是船贩子?是不是采取购买船舶所有权证等手段骗领国家拆解补贴?

浩荡的船队,连环接龙;逶迤的水波,托舟前行。 

联通长江、黄河等五大水系的京杭大运河,走过历史的沧桑,至今仍是贯穿南北的水上大动脉,被誉为内河航运的“黄金水道”。 

正是为保护好京杭大运河,国家制定了船型标准化政策,减少挂桨机船对水资源的污染影响。2003年12月,交通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示范工程挂桨机船拆解改造政府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江苏省交通厅、财政厅随后也下发《江苏省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工程实施方案》、《江苏省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工程挂桨机船拆解改造政府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规定了对船证一致的船舶所有权人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拆解的,给予相应的政府补贴。 

在此过程中,不法分子用旧船冒充符合补贴标准的挂桨机船,与少数行政执法人员内外接应,骗取国家船型标准化工程专项补贴。 

江苏省泰州市检察机关通过深入一起事故的调查,撕开了一条骗取国家“挂桨机船拆解改造政府补贴资金”的腐败内幕,截止到2011年4月底,立案查处该领域犯罪嫌疑人23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首次实施的珠江流域禁渔期结束
不倒的旗帜 不灭的灯塔——百姓心目中的共产党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