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黔桂将设外贸报检"绿色通道"
2011-05-24 13:53: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贵州和广西两省区检验检疫部门23日在贵阳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密切的检验检疫合作机制,设立外贸报检“绿色通道”,共同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并共建贵州“无水港”。

近年来,贵州和广西充分利用泛珠三角区域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共同开拓东盟市场,取得了显著成效。贵州是资源大省,也是农产品和矿产品生产基地,广西所属口岸则是贵州省农产品和矿产品出口的重要口岸。

据了解,黔桂两省区检验检疫部门将按照依法把关、监管有效、资源共享、协同执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通过产地局和口岸局的密切协作,实现产品从生产、加工到出口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促进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建设、东盟自贸区建设和对外经济贸易的顺利发展。

根据协议,黔桂两省区将建立检验检疫直通放行合作机制,共建贵州“无水港”,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口岸检验检疫分工协作机制,对符合《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直通放行管理规定》的进出境货物采取灵活措施,直通放行;建立出入境货物质量安全追溯机制,搭建出口产品质量追溯机制平台,延伸检验检疫监管范围,联手加强对出入境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在进出口大宗矿产品检验、出口植物产品注册登记及蔬菜种植基地备案等方面的相互支持与配合,协作把关,确保出入境产品质量安全;建立协同执法机制,实施无缝监管,加大联合打击逃漏检行为,联手维护桂黔两地外经贸正常秩序。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