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6年垃圾可填满西湖 为解困杭州试行垃圾"实名制"
2011-05-27 11:15: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求解“垃圾围城”困局 杭州试行垃圾“实名制”

6年垃圾可填满西湖 为解困杭州试行垃圾

资料图片:3月17日,杭州一些社区利用“透明垃圾桶”形象地向居民展示垃圾如何分类。(图片来源:人民日报/人民视线供图)

在小区楼道下回收厨房垃圾的垃圾桶里,绿色塑料袋上标明了每袋垃圾的门牌号。居民每天扔厨房垃圾时,旁边还有专人验收打分,得分情况定期公示在小区的“垃圾分类试点积分示意图”上。

这是记者日前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看到的场景。

越来越多的人口向城市聚集,中国不少城市周边,堆积如山、即将被填满的垃圾填埋场警示着“垃圾围城”的危局,而被视为解决途径之一的“垃圾分类”又面临推行难,有的“不分类”,有的“分错类”。从去年起,杭州开始尝试推行垃圾“实名制”。

湖滨街道公布的“垃圾分类试点积分示意图”是对垃圾分类的考核,以绿、黄、红三色区分,当天80%以上的垃圾进行准确分类的家庭用绿色标注,60%的用黄色标注,低于40%的则用红色标注。

湖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杰说:“哪家做得好,哪家做得不好,一目了然。”

和很多东部沿海发达城市一样,杭州也面临“垃圾围城”困扰。统计显示,仅杭州市区产生的垃圾量,6年就可填满1个西湖。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