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马飚希望促进桂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化
2011-04-26 15:38: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25日在台湾花莲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时表示,希望桂台两地进一步完善各项机制,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化,让两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他说,广西连续3年由主要负责人率团访问台湾,充分表明了广西推进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巨大诚意。广西将与花莲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一系列对口交流活动,并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常态化。

马飚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广西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措施,台商在广西石化、电子信息、食品、轻纺、建材等行业的投资逐步增加,去年桂台两地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近60%。希望能有更多的台商深入参与广西的经济建设,实现两地的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林丰正说,广西处于西南经济圈、华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近年来经济地位越来越重要,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生效后,台资企业可以通过广西与东盟开展更多合作。希望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此次访问能进一步密切台桂关系,为两岸和平发展创造更大的成绩。

当天,马飚还会见了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他表示,欢迎广大台商通过广西拓展东盟等广阔市场,共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带来的新机遇。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缩减落户指标 专家建议按3000万人口规划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