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十一五”期间南宁内外资招商连续五年居前列
2011-04-11 10:36:00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近日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南宁市引进内外资合同项目4291个,合同引进资金3575亿元,年均增长22%,实际到位内外资金1873亿元,年均增长25%。其中,合同利用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从2005年的3.58亿美元和8578万美元增至2010年的7.07亿美元和3.3亿美元,分别是2005年的1.97倍和3.85倍,连续五年位居全区前列。 外资投资领域涉及农业、林业、交通、能源、机械、电子、化工、医药、轻工、纺织、建筑、房地产、批发、零售、综合服务等多个行业。

在农业、加工制造业、金融业、商贸物流业及酒店业等方面成功引进了普乐福畜牧科技综合养殖基地、东盟花卉博览园、德国赢创、法国耐克森、台湾康师傅、台湾统一、新加坡星展银行、香港南洋商业银行、华南工业原料城、华润中心(华润置地)、华润万家等著名企业,有力地推动南宁市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特色农业基地和区域性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信息交流中心、金融中心的建设。

五年来,南宁市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对外开放和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连续成功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累计签订内外资投资合作项目共662个,投资总额1957亿元。此外,各县、区、开发区和各市直单位还自行组织了各类项目签约活动。投资领域涉及电子、信息、轻工、食品、化工、基础设施、房地产、商贸物流以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领域。而在东盟国家当中,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成为南宁市最主要投资来源地。

目前,南宁市已吸引了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以及港澳台等近4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来南宁投资发展,其中,港澳台地区、东盟国家成为南宁市利用外资的主要投资来源地。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李秋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行政强制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