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司机“被违章”交罚款13万 县政府纠正清退“罚款”
2011-04-10 19:47:2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广西苍梧县城环城一级公路松脂厂路口,因为路口的信号灯监控系统与交通标志设置不一致,造成过路车辆16000多次违章被录上网,罚款超过13万元。记者4月10日从苍梧县政府获悉,苍梧县政府已经就这一事件向受到损失的司机和车主表示歉意,并作出相关处理。

今年1月,苍梧县交警大队针对县城环城一级公路松脂厂路口车辆闯红灯现象较多、交通事故隐患比较突出的情况,设置了信号灯监控系统,但由于公路建设部门在交通标志的设计施划过程中,施划了与早先使用的交通信号灯信号不一致的交通标志,而交警大队在安装信号灯监控系统时,也没有详细比对交通信号灯信号与交通标志的一致性就投入使用,以致司机和车主受到误导“闯红灯”被罚。

据苍梧县交警大队统计,从监控系统开通到4月1日,交警大队在这个路口共录上网的违章数为16103次,交罚款车辆657辆次,共交罚款131400元。

接到大批车主的相关反映后,经调查核实,苍梧县政府已责成县交警大队从4月2日开始停止该车道的闯红灯行为网上录入,并对不符国家相关标准的交通标志进行整改;同时将4月1日前因该路口信号灯监控系统与交通标志设置不一致而造成闯红灯的车辆违法记录撤销;退还已缴交罚款车主的罚款,未作处罚的不予处罚。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联系车主退还罚款。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行政强制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