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基层影像医师培训”在广西百色正式启动
2011-04-02 10:31:28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基层影像医师培训”在广西百色正式启动

“基层影像医师培训”活动在广西百色正式启动(摄影 黄昭华)

4月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广西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GE医疗集团联合主办的常见临床影像诊断与应用培训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隆重举行。来自广西百色市及周边县医院240名影像科医生参加了培训。

该培训活动是GE医疗携手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等在全国十个省市基层陆续开展的“基层影像医师培训项目”的首站,旨在帮助广大基层医师提高常见疾病的影像诊断和鉴别诊断水平,及时了解影像学的新进展、新技术,更好地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据悉,本次基层医疗培训以“常见临床影像诊断与应用”为主题,特别邀请来自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医院、上海长征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的知名专家,为广西百色市及周边县医院240名影像科医生提供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涉及常见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及神经系统等疾病的影像诊断和操作规范等各个方面。

据了解,目前全国县级医院从事影像诊断的医生约10万名。对于基层医疗检查而言,X线、CT及超声等相关影像诊断及鉴别诊断、操作规范及临床应用培训成为了目前基层医院最亟需的一个方面。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周诚会长表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基层医师培训和队伍建设,是我们和相关各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希望加强对医师的全方位培训,力求将先进的诊疗理念、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实践技巧传授给基层医生,使之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的为广大基层群众服务。”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陆玉敏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到:“通过这次业务培训学习,可以提高我们基层医生的业务水平,尤其是在一些疑难病症诊断水平方面的提高。可以做到提前诊断,提早治疗。”

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基层医疗培训是GE医疗基层医疗战略‘春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和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等合作开展的系列‘基层医师影像培训项目’,邀请业界知名专家通过集中的培训讲解帮助基层医疗人员提高诊疗水平和设备维护水平,支持基层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助力让更多基层民众获得高水平的医疗诊断。”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昭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