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越南表示将积极参加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1-03-31 19:34:32      来源:中国日报社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办方,越南工贸部高度重视和支持博览会。近日,越南工贸部部长武辉煌致函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和自治区主席马飚,表示将积极参加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力促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武辉煌表示,越南一向重视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及广西为成功举办前七届博览会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努力,为大力推动中国与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作出的贡献。在前七届博览会期间,越南均派出高层领导出席,企业参展规模日益扩大。越南强调对博览会的支持,将继续积极参加第八届博览会并祝愿第八届博览会取得成功。武辉煌说,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东盟与中国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1周年的背景下举办,将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商大计、促进中国与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提供机遇和平台。

自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得到了越南政界商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促进越南和中国经贸合作的有效平台。七届博览会累计,越南使用展位1223个,参展参会客商7390人次,贸易成交额4.84 亿美元。从第三届博览会起,越南连续五届独立包馆。越南使用的展位数量连续七届居东盟国家之首。越南在博览会展出的主要内容包括:木制品及家具、橡胶、手工艺品、食品和农产品、日用品、鞋制品等。越南的河内、胡志明、下龙、顺化、芹苴、大叻等城市先后作为“魅力之城”,在博览会上展示了越南在区域合作中的风采和合作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社广西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城中村”里的社会管理创新:于何处着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