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一大学生"被自杀"警方回应称"确系自杀"
2011-03-25 17:13:20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一大学生

图左是符某曾住的宿舍楼。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警方称,目前店主和店内员工都在接受调查,但并未“失踪”。

针对网帖反映该校接连发生“被自杀”事件,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黄妙红称,“去年确有一名学生跳楼自杀”,其他学生死亡事件属误传。黄妙红认为,“去年和今年的两起学生自杀事件没有必然的联系”,而且学生“有轻生的想法是他自己的行为”,因为学生“年满十八周岁了,是成年人了”。

这一事件引发网民对学校安全的担忧,“我承认我无聊了”等网民认为,年轻生命的逝去,折射出校园管理的不足。“就算是自杀,学校难道就没有责任吗?学校也该反思一下,是不是该加强学生的心理教育了!”

对此,黄妙红表示,学校将改进心理教育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表达心理问题的正常途径,将会在主题班会、日常活动中更为关注学生心理问题。

广西关心下一代教育研究所所长李英庆说,近年来,学生自杀案件在各类高校频发,学校必须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对自己、社会、家庭的责任感,不能将德育和心理教育形式化。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记者 王秋凤 何程)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指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