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建设中广西高铁:铁路枢纽牵引6条高铁进南宁
2011-03-24 14:47: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建设中广西高铁:铁路枢纽牵引6条高铁进南宁

图为南宁枢纽线路走向示意图。南宁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供图

建设中广西高铁:铁路枢纽牵引6条高铁进南宁

花油山隧道施工现场。

编者按:“广西将进入高铁时代!”今年底,南宁至钦州高铁有望建成通车,将成为第一条通车的广西高铁;南广线、云桂线、柳南线以及沿海3条高铁计划于明后两年开通运营;金南线、南凭线也已通过相关评审,预计今年破土动工……

去年,武广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本报记者还曾跟车体验。如今,高速铁路已修到八桂大地,将广西引向全国。不久,全封闭动车组列车将跨过气势磅礴的高架桥、江面特大桥,穿越田野,驶入城市。这是广西交通史上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近日,本报记者深入施工第一线,用文字和镜头撩开高铁建设的面纱,推出解密“建设中的广西高铁”系列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市区内崛起一座座铁路高架桥桥墩,邕江上修建新铁路特大桥梁……细心的南宁市民留意到,近两年来,身边越来越多的铁路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

“都说有6条高铁进入南宁,汇聚到南宁火车东站,这些线路是怎样的走向?会不会经过我家门前?”市民的疑问随着高铁项目在市区的开建而逐渐放大。

其实,这与“南宁铁路枢纽”这个常常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名词有关。正是这个枢纽勾画出一座座市区铁路桥、立交桥和城市隧道,将6条高铁线路科学布置,巧妙地融入南宁东站,并保障今后高铁的运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