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多措并举整顿房地产市场
2011-03-24 14:47:47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逐步将保障范围扩大到建制镇;各地要尽快确定本地区本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控,对于工作不力的相关负责人将实施问责。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增加保障房土地有效供应,3月底前凡未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用地落实到地块的市、县,一律不得提供除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以外的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对于今年安排的保障房项目,各地必须于6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选址、供地等前期工作,并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并报上一级政府备案。各地统计部门要会同房地产管理部门加强住房价格监测和统计,做好新建住房价格信息发布工作。

通知还要求,自治区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市、县政府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对于新建住房价格出现过快上涨势头、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最高价,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缓慢、租售管理和后期使用监管不力的,有关负责人将被约谈。同时,对于不按规定如期确定和公布本市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年度控制目标、没有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的,以及对于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也将被问责。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记者 吴小康 王凌云)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城中村”里的社会管理创新:于何处着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