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首条水下隧道——南湖隧道即将全线贯通
2011-01-27 13:49:48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第一条水下隧道——南湖隧道将于1月28日全线贯通,从青山路开车直达园湖星湖路口将由原来的30分钟缩短到2分钟时间,青山路、星湖路从此进入“2分钟路程时代”。

南湖隧道工程起于青山路,经南湖公园,至园湖南路,终点为规划中的友谊大道。路线全长约1.25公里,主线隧道长879米,立交匝道道路长1938米,匝道隧道长474米,为城市主干道I级。隧道主线路宽幅31.5米,车辆从青山路隧道主入口进入隧道内后,道路为双向4车道,经过双拥路隧道匝道入口后。双向六车道,为了行车安全,主线的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匝道为30公里/小时。

南湖隧道通车后,对南宁人的经济、生活等方方面面都将产生影响。南宁市交警七大队青山中队中队长韦东明说,在南湖隧道没有使用前,南湖就像一个口字,青山路与星湖路只能隔湖相望,两边的车辆通行要么走双拥路—桃源路—天桃路—星湖路,要么走双拥路—民族大道—园湖路,两条路线都比较长,一路上交通灯还比较多。随着南湖隧道通车,从青山路到星湖路不仅由原来的至少半个小时缩短到2分钟,极大改善交通条件。

此外,从南宁交通网络的完善方面来看,南湖大桥原先设计的承载量为每天不过6万辆,但目前车流量已经达到了八九万辆,不堪负荷。南湖隧道开通后,预计可以分流南湖大桥的车辆达30%以上。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青山路前往五象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昭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自去年4月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印发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天价路桥费案的背后:法律法规沦为一纸空文
宁夏一次性采购25辆奥迪A6 回应称符合规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