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12人海上遇险 海事紧急救援

2012-10-31 16:46:1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31日,广东珠海海事局的“海巡151”船在高栏岛K14锚地附近海域成功救起一艘失控船只,船上12名人员全部脱险。

2012年10月31日0250时,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珠海海上搜救分中心报告,一艘载着十多人的机动小木船在珠海横琴岛附近海域失去控制,正在漂航,船上人员不知道所处位置在哪,报警请求紧急救援。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马上联系移动公司,根据报警的电话给小木船定位;要求珠海海上搜救分中心组织海事、边防、海关等力量参与搜救行动,立即派出珠海海事局的“海巡151”、“海巡15086”和“公边44219”艇前往事发水域搜寻;同时协调南海第一飞行队珠海基地飞机前往现场救助;立即通过广东海事局总值班室的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等系统播发航行通告,要求过往船舶加强瞭望,协助搜救。

由于冷空气的影响,事故发生时,海面风浪很大,“海巡151”船的海事人员客服天气恶劣的困难,接报后立即驶向事发水域搜寻,至31日0746时,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搜寻,“海巡151”船在珠海高栏港K14锚地发现漂航的小木船和人员,由于风浪很大,小船随时都有翻沉的可能,海事人员立即将船上人员全部救起到海巡船上,并提供衣物给获救人员取暖。经核实,船上共有12人,9男3女,目前,遇险人员身体状态良好,海巡151船已经搭载脱险人员返回珠海九洲港海事码头。(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温光富 曾志远)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冯媛 标签: 珠海海事局 海上搜救中心风浪

精彩热图

万圣节:荧屏上经典"女鬼"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