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大运会安保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全面加强
2011-08-02 14:18:1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0个公安检查站启动等级查控勤务

8月1日,深圳大运会环粤安保圈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实战阶段誓师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暨环粤环深公安检查站等级勤务启动仪式在深圳大运安保总指挥部举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深圳大运会安保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治安管控工作部部长刘绍武下达命令,启动100个环粤环深公安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并就环粤安保圈13省区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广东及周边地区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把大运安保作为当前首要的任务,精益求精地推进筑牢环粤、环深检查站两道外围防线,守严公路、铁路、水路、空路四条进粤入深通道,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稳控,危险物品、低空慢速小目标管控,重点目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六项重点管控工作,把不安全因素拦阻在广东和深圳之外,为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广东及周边地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决贯彻“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以面保点,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要筑牢防线,织密屏障,广东要按属地原则全力做好全省社会面、大运场馆和赛事安保,环粤的福建等5省区要积极构建安保圈,与广东人流、物流和重要基础设施保护联系比较紧密的安徽等7省市要充分开展警务合作,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要充分依托环粤安保圈平台,强化区域警务合作,对涉及大运治安管控的各项工作做到“有求必应,件件有回音”;要加强督导,服务一线,把检查与解决基层困难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安保工作要妥善处理好确保安全与文明执勤的关系,展示良好的形象。在安保政策的把握上要兼顾保障民生和确保安全,尽量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在安保政策的执行上要文明规范,用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勤服务,来落实严格的安保标准,以严整的警容和得体的举止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争取最佳的执法效果,为大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郑彩雄)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红十字会称对质疑很痛心 将力求每笔捐款可查
住建部要求各省自我排查二三线“限购”城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