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珠海:“种房”种出“楼歪歪”“楼倒倒”
2011-09-02 17:26: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抢建成风安全隐患丛生

在拆除被称为“楼歪歪”的一幢楼时,清拆人员发现,该楼屋顶厚仅约5厘米,所用钢筋条也不合规格。

在珠海市香洲区前山街道福溪社区也曾有一栋歪斜的12层违建楼,该楼填充墙厚度不到10厘米。一旦发生地震,极可能发生群死群伤的悲剧。

“违建者自己大多不住违建楼,使得安全保障意识在其心中十分淡薄。省去必要的建筑材料竟成普遍现象,这给安全埋下了隐患。”珠海市香洲区建管中心一位建筑专家说。

所幸的是,珠海目前尚未因此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但也许正因有此‘幸运’,‘楼倒倒’‘楼歪歪’事件并未引起有关各方的真正重视,雷声大雨点小,并未正视并追查、斩断地下产业链条。”珠海市莱恩律师所律师王平指出。

在实地看过一幢高过一幢的违建楼后,珠海市长钟世坚曾感叹,“看了这些楼,我感觉满身都是压力”。近日,新任珠海市香洲区区委书记张宜生强调,对违章建筑要态度坚决,确保新的违建不产生,已有的违建逐步拆除。

但仍有市民表示忧虑,“希望城市管理部门能多下来走走,多采取一些实际行动,不要只是摆架子,做样子。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乱建、私建的违法行为,下一次‘楼歪歪’或‘楼倒倒’发生之时,就不一定不会出现伤亡事故了。”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地税局称现行税制中无“月饼税”
铁道部今年还本付息额超千亿 年度亏损或成定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