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呈新“广州好”百景
2011-06-02 15:59:5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呈新“广州好”百景

86.潘鹤雕塑艺术园

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呈新“广州好”百景

77.十香园

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呈新“广州好”百景

49.中山大学(南校区)

百景当中海珠区入选12景

昨日在展览启动仪式上,海珠区的有关领导表示,本次新“广州好”百景评选活动中,坐落在海珠区的广州塔以及赤岗塔、孙中山大元帅府、太古仓和琶洲会展中心等一大批人文景观入选,其中广州塔更是当之无愧地成为亚运后广州的新地标。

而图片展既直观形象地描绘了海珠区作为现代化中心城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展示了海珠人勇立潮头、善于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找到完美契合点的创新精神。

据了解,百景当中,海珠区辖区内共有12处景点入选。

太古仓码头巨变映衬新“广州好”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新广州的变化,在家门口就能很方便地一日看尽新广州,广州日报特地与各区(县)共同主办《新“广州好”百景图片展》,今年年内在各个区(县)进行巡展。5月16日,巡展在越秀区首先开始,昨日,百景图片巡展的第二站走进了海珠区太古仓码头,巡展的现场设在太古仓的第3号仓。

位于海珠区革新路124号的太古仓码头,北临珠江白鹅潭,由原英商太古洋行建于1904~1908年间,码头由3座丁字形栈桥式混凝土码头和7幢(8个编号)砖木结构仓库组成。2005年太古仓码头被定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近年,太古仓搭乘亚运“蝶变”的东风,经过改造的太古仓码头已经成为广州市三旧改造的典范,可以说,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太古仓,驻立在珠江边见证了广州城的沧桑变化。

昨日走进展览厅的市民当中,杨婆婆是其中一位,她怀里抱着才一岁半的孙子,一边看着图片一边啧啧赞叹,当记者问她对这个活动有何评价时,杨婆婆说:“广州现在当然是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好啦。就拿我住的这一带来说,最近这两三年,真的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