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呈新“广州好”百景
2011-06-02 15:59:5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呈新“广州好”百景

65.太古仓

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呈新“广州好”百景

3.琶洲国际会展中心

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呈新“广州好”百景

28.小洲村

精美图片、城市印象、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历史与现代的交错,文化与建筑的融合,昨日,《新“广州好”百景图片展》走进了太古仓码头,向市民展示广州新美景。

据了解,海珠区有12处景点入选,这与海珠区深厚的历史人文内涵以及靓丽风光分不开。

一百多年前,原英商太古洋行在海珠区白鹅潭畔建造了一批仓库,以此来经营远东、东南亚以及来往于广州至香港、上海、海防(越南)等客货运业务;一百多年后,经过改造的太古仓成为了珠江旁的美丽明珠。太古仓码头的变化,也是今日新广州巨变的一个缩影,昨日,《新“广州好”百景图片展》的第二站走进了太古仓码头,精美图片、城市印象、百年仓库、沧桑码头,历史与现实的交错,文化与建筑的融合,让新“广州好”百景图片展显得份外厚重。

据了解,在此次的百景评选当中,海珠区有12处景点入选,是入选景点较多的区之一。昨日图片展上主办方为“拍广州好”摄影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获得一等奖照片《静静的珠江》的作者龙宇阳在谈及自己的作品时如是说道:“广州其实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只要你有心就会发现。这张照片拍出来后,我一直觉得,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眼里的珠江比照片更美更壮观!”

此次海珠站的百景图片展览时间将从6月1日~6月15日,每天上午8时到下午5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