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向区县下放64项事权 规定不得自行收权
2011-06-02 10:43:0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基本原则:以放为主

改革的基本原则:一是重心下移,放收结合。二是分级管理,各有侧重。三是区别对待,分类实施。四是积极创新,规范下放。五是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六是权责一致,整体推进。

用钱:经费如何解决?财随事转

如此大量的放权,涉及和部门和人员是海量的,新的问题出现了:区(县级市)承接原来市里原有的事权,随之而来的经费如何解决?同时,大量的事权必然会导致区(县级市)政府部门出现办事人员不足的问题。据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改革获得各级政府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尤其是区(县级市)政府部门,“积极性相当高,纷纷成立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也相应制订出台了与改革相关的配套政策和工作方案。主要解决了没钱怎么办?人手不足怎么办等改革实际问题。

根据《决定》按照“财随事转”的原则,市财政部门根据下放的事权及时做好相应经费划转。

用人:机关雇员待遇拟参照公务员

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改革也将在机关用人制度上有所创新。《决定》规定,为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在现行的严格控制行政编制总额的前提下,将积极探索建立机关雇员管理和政府购买服务制度,解决事权下放后区(县级市)职能部门人员不足的问题。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在严格控制行政编制总额的前提下,研究制订机关雇员使用额度和指标标准。

据了解,机关雇员招考待遇条件都拟参照靠近公务员队伍,机关雇员队伍的素质也将是高素质的人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