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94种台湾饮料"涉毒"广东未见"起云剂"饮料
2011-05-30 10:11:4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点检查自制产品

在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中,提供火锅、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将是整顿的重点。“面食、糕点等制作过程中膨松剂的使用,自制辣椒酱、火锅底料等将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工作”,陈德伟说。

会议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落实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制度,即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和专柜保存。此外,餐饮服务单位还需对食品添加剂采购、贮存、使用及食品原材料采购、储藏、制作加工等环节进行全面自查。

设食品安全黑名单

陈德伟表示,对于那些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向食品里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从严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先进行教育纠正,如果仍屡教不改,就让其停业整顿,而且,还可以在媒体上对那些违法的单位进行公示。”

陈德伟介绍,他们还将加快建立餐饮服务监管数据库和安全信用档案系统,设立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餐饮服务单位一旦违法,就将被记录到监管档案中。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