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利率跑不赢CPI 四千亿元银行存款转向他方
2011-05-27 13:31: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存款“搬家”折射资产保值增值诉求

专家认为,央行今年已经连续2次加息,但目前的存款利率仍然跑不过CPI,对老百姓而言,把钱放在银行已逐渐缺乏吸引力,存款“大搬家”现象背后,折射出老百姓在负利率时代对资产保值增值的强烈诉求。

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理财师陈潜说,在通胀压力加大和股市走势震荡的大背景下,社会上缺少有效投资渠道,老百姓不再愿意把钱放在银行这一个“篮子”里,转而通过多元化的投资方式分散风险,提高收益。

理财专家建议,在持续加息预期下,投资者可关注3个月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因为这类产品的收益较为稳定,流动性较强,方便在市场变化时及时操作。

招商证券《2011第一季度中国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报告》中称,2011年投资者对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各类投资热情度进一步提高。北京、上海、广州等几个核心城市居民的投资信心指数与上季度相比都显著上升,而投资意愿方面,各城市也呈上升或显著上升趋势。

存款“搬家”是老百姓“用脚投票”的结果。专家认为,金融稳定需要适当的储蓄率,既不能过高,但也不能过低。现在一方面要尽快稳定物价,确保银行存款不至于缩水;另一方面要开发一些好的理财产品,满足和疏导老百姓的投资需求。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党员干部要思想艰苦工作刻苦生活清苦
北京公车治理方案: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越野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