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世界张氏总会访问团考察粤东地区
2011-05-16 20:04:1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世界张氏总会访问团考察粤东地区
 
世界张氏总会代表在广东省惠来县考察访问时发言

近日,世界张氏总会访问团莅临粤东地区的汕头市和揭阳市惠来县,进行商务考察和友好访问,访问团一行得到当地党政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款待。

在汕头考察和访问期间,汕头市委书记李锋、汕头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郑人豪等党政领导亲切会见并宴请了访问团一行。世界张氏总会访问团在惠来县期间,同样得到惠来县委、县政府的深情接待。

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在会见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访问团一如既往地关注汕头、支持汕头,为汕头发展献计出力。

世界张氏总会常务副会长张贵芳表示,世界张氏总会的宗旨是在民族和谐的前提下,凝聚全球华人力量,振兴民族威信和文化信心,共同推动中国、世界经济的发展。

在惠来县委、县政府的招待宴会上,惠来县委书记林旭群表示,惠来县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迅猛,这跟海内外乡贤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他希望,世界张氏总会的商务考察和友好访问可以促进惠来县与海内外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有助于惠来县打造海滨城市,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

张氏发祥地位于河北省清河县,距今已有近5000年的历史。如今全球张姓人口已逾亿,其中超过2000万旅居国外,遍布五大洲各个国家。

世界张氏总会2003年11月29日在马来西亚成立,是世界性的张氏宗亲联谊组织。该组织以促进张氏宗亲之间的社群精神,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促进团结,谋求世界各地张氏宗亲的经济社会福祉等为主要宗旨。

2009年5月28日,世界张氏总会第四届恳亲大会暨张氏祖庭落成仪式在中国河北省清河县举行。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英国、加拿大、韩国、菲律宾、美国等近20个国家30个地区的海外张氏宗亲700多人和国内20个省、自治区、市70个代表团的两千余名张氏宗亲参会。

期间,台湾一张氏企业家拟在张氏生态园建张大千纪念馆;一美籍华人与清河张姓企业家投资3.2亿元建设电动汽车和专用汽车生产线,张氏“一庭”、“两园”已成为海内外广大张氏族人凝聚故乡情结和共谋发展的大舞台,为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杨应森 詹立胜)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贾庆林出席首都各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