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35升油箱加45升油中石化回应"非正常加油"
2011-05-15 16:00: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查显双:因为他分了两次加油,5月4号,他到我们加油站来加油,第一次加油加了300块钱,加满了过后,驾驶员要求再加,慢慢加,而且他这个车子已经晃动了,一直加到不能加为止。第一次加300块钱的油的时候,总共用时2分多钟,第二次加35元钱的时候,用时3分多钟,也就是说后来加油是一种非正常状态下,它是非常慢速加的,就像倒啤酒一样,我倒的快气泡很多,倒的慢可能装的就多一些。

车主在加满油后,为何还要求继续加油?车身摇晃,慢慢加油,车主是不是在考验油箱的最大加油量?众多疑点,还需要一一解开。

与此同时,各地不时发生的加油站“缺斤短两”问题,也在考验广大车主的神经。著名汽车评论家贾新光表示,不易察觉,难监测,成为加油站屡遭“揩油”投诉的关键。

贾新光:本身加油机对容量的计量,本身也可能发生变化,应该经常比如一年或者半年作为一次校正,这就说明它是可以调的,这个东西很难监测,这次如果要是说35升的油箱多加出10升油,这就是说它改的太厉害了,另外就是说,一般的消费者会说我加多少块钱的油,比如加200块钱的或者是加100块钱的,这种情况下,根本不可能感受到加油量的变化。

公众对加油站的信任危机

目前,我国小轿车的油箱容量并没有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不同车商生产的轿车油箱容量不一。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杨禹表示:许多不清晰的因素,容易使公众对于加油站产生信任危机。而解决之道,在于相关监管部门及时公开的公布对加油站的检查结果。

杨禹:有一部分社会公众对于中石化这样公司的一些具体的行为应该说缺少信任,实际上是中石化整个公司甚至说是它的品牌目前面对的一场公众的信任危机。公众对我们的车了解的不够,到底油箱里实际的容积跟安全的容积之间到底有多大的差距,行业准则是什么,奇瑞公司的标准是什么,这些公众也并不是很清晰。再有一个不清晰的是我们对加油站,加油站的加油设备,有关部门按照什么样的节奏,对加油站做出怎样的校验,校验的结果如何,我觉得通过一些方式,至少在加油站内公开张贴的方式,我觉得应该让顾客能够比较清晰的方便的看到。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转变方式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副部长称中医要姓“中” 不应该过度西化
国家工商总局:5年内完成基层领导干部轮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