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天打开 国内油价或不会上调
2011-05-09 08:48:47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若未来一周国际油价走低,国内油价可能不会上调

按照现行定价机制,今天(5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窗口期将正式打开。昨日记者采访的多位成品油分析师认为,如果未来一周国际油价保持目前低位,三地变化率不排除跌到4%以内,也即意味着市场可能“躲过”此次油价上调。

国际油价暴跌

由于美元上涨、需求减少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增产等消息影响,5日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跌幅均超过8%。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9.17美元,收于每桶99.80美元,跌幅为8.39%。这是纽约油价自今年3月初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纽约油价上周跌幅达到14.7%。

受此带动,国内油价调整的指标之一即国际油价三地变化率也开始下滑。据息旺能源的监测,5月3日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达到此轮调价周期最高值7.01%后,4日开转头向下为6.99%,5日则为6.97%。

不排除油价变化率重回4%以内

易贸资讯的分析师廖凯舜表示,由于4月7日国内上调油价以来,大部分时间国际油价都在上涨,短暂的下跌对变化率的下滑影响不大。但他也表示,如果未来一周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110美元以下的水平(5日布伦特原油收于每桶110.80美元),三地变化率不排除将会回到4%以内的水平。

对于未来油价走势,目前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美元升值等因素将导致油价短期看跌,但长期来看油价仍处于上升通道。

“未来一周国际油价究竟如何变动很难说,但是根据此前的经验,以及考虑国内通胀的因素,此次国内油价上调继续延迟的可能性很大。”中宇资讯的王金涛表示。

也就是说如果政府继续推迟油价上调时间,而此时国际油价又保持相对较低的水平,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条件就将不再满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两国元首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是双方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在今年一季度,中国加工业贸易顺差达771.1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加工贸易,第一季度我国逆差将达781.3亿美元,折合年率3125.2亿美元,即中国将成为贸易逆差国。>>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印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
李德生逝世 享年96岁(图 简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