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iPad2周五驾临内地 苹果掘金中国加速
2011-05-04 09:43: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争食中国高端蛋糕

尽管在手机制造商眼中,中国基层消费者数量巨大,是全球重要的入门级机型销售市场。但一年来苹果中国阶梯式的销量、销售额双丰收,让整个行业看到了无法估量的“高端蛋糕”。

整个2010财年,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收益为30亿美元。到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据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库克透露,中国地区的单季收入已达26亿美元,是上一年同期的4倍以上。到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该数字更攀升至近50亿美元,占苹果营收的10%左右。据苹果中国渠道商透露,iPhone 4和iPad贡献了其中的大部分。

“苹果二季度发布的财报,显示中国市场表现大好,在其营收策略上的地位日益显著。”福布斯预测,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营收将加速增长至今年年底。“到了下回财报发表会上,苹果该区年度营收预估,可望由100亿美元调升至120亿美元。”

此外,南都记者曾获悉,苹果计划加速在中国布局其自营的地面销售点“苹果零售店”,数量由目前的4家迅速增加到25家。福布斯在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一点,“苹果计划在中国增设更多门市,其大部分营收正是来自这些零售商店。”

苹果在中国高端市场中的成功“掘金”,同样触动了竞争对手的神经。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亦纷纷瞄准中国高端市场,和苹果一样尽可能快地将在欧美发布的高端产品推向中国市场。

仅仅从内地行货的角度看,在第一代iPad登陆中国市场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其真正的竞争对手只有三星的G A LA X Y T A B。时过境迁,如今iPad2上市时环境已完全不一样。尽管许多发布平板电脑的品牌尚未有大规模铺货,但iPad2的对手已比其前辈iPad多了不少。除了G A L A X Y T A B还在市场上拼杀外,摩托罗拉双核平板电脑X O O M已以4999元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售价与存储空间同为32G B的iPad2相仿,且支持3G。

另一方面,国产平板电脑呼声最高的联想乐Pad也已全面上市,尽管处理器等硬件与X O O M、iPad2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但其3499元的起步价格相当有竞争力,亦具备支持3G的版本。与之相比,乔布斯口中的工艺设计和海量第三方应用,则是iPad 2的优势所在。

相关报道

白色iPhone4上市苏宁国美(微博)京东同步开售

南都讯 记者汪小星 实习生马丽诗 “终于来了”,“绝妙的iPhone4,白色机型现已上市”,在黑色iPhone4开闸放货半个月后,白色iPhone4驾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王晨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
用奋斗为民族赢得新光荣 庆祝“五四”青年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