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iPad2周五驾临内地 苹果掘金中国加速
2011-05-04 09:43: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于两者差价并不大,业内预测去年iPad香港行货刚上市后出现的大规模“倒货潮”和内地客“掏空”苹果香港网店的情况将有所缓解。囤积iPad2牟利的水货商们,大幅赚取差价的时间亦远远短于去年。

根据苹果最新季度财报,其在大中华地区的产品销量增长几乎达到250%。另一方面,据苹果方面透露,其在中国的零售店将从目前的4家激增至25家。更重视中国市场,不仅看客观数据,更能从苹果的战略细节上窥得一二。

拷贝乔布斯式体验

上周五,港版苹果iPad2正式登陆其香港渠道和官方网店,和此前的消息相符,W i-Fi版iPad2销售价格为3888-5488港元(约合人民币3300-4600元左右),而3G版为4888-6488港元(约合人民币4100-5460元左右)。至南都记者发稿为止,苹果方面仅宣布中国内地版本将于本周五上市销售,但并未公布价格。不过根据一代iP ad的官方售价,以及苹果在全球其他已发售iP ad 2地区的定价策略看,内地行货很有可能延续之前的定价,16G B、32G B和64G B三个版本的价格预计为3988元、4788元和5588元。

和第一代iPad的境遇一样,3G版iPad2此次无缘中国内地,且没有时间表。到目前为止,苹果第一代iPad的3G版本仍未在内地正式开售。

据了解,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接触iPad2时能获得最真实的体验,五一节刚过,iPad2中国内地行货版还没正式上市,苹果便面向中国用户进行了小规模体验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整个过程基本上就是3月3日苹果C EO乔布斯现身iPad2发布现场时的“拷贝”———由来自苹果美国的产品经理代替乔布斯的角色,介绍iPad2的硬件特性及基于全新配置的各类应用。“iPad2拥有全新的设计,有些戏剧性的快,我们有了新的处理器A 5。戏剧性的薄,比一代轻薄三分之一。”产品经理们基于iPad 2新特性的介绍方式更是与乔布斯在美国发布会时的表达方式如出一辙。

这是苹果公司首次在中国市场通过这种原汁原味“乔氏”风格介绍新品。在此之前,包括刚刚上市的白色版iPhone 4,苹果甚少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的提前发布工作。有观点认为,中国区对苹果营收的贡献较过往已不可同日而语,成为其不可或缺的重量级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设立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不另设新的机构,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 详细
点击排行
  王晨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
用奋斗为民族赢得新光荣 庆祝“五四”青年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