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东莞降低准入门槛 三年纳税10万可直接入户
2011-04-26 08:59:4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东莞积分制入户门槛降低 今年积130分可入户

昨日,东莞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通过了《东莞市积分制入户暂行办法》、《东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会议确定了今年积分制入户分数线为130分。

准入门槛也进行了重要调整。征求意见稿中的“3年纳个税15万元可直接入户”,改成了“个体工商户三年纳税12万元、其他人员三年纳税10万元,可直接入户”。

积130分可入户

昨日的东莞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确定,今年新莞人积分制入户分数线为130分。根据新莞人服务管理局的数据,去年入户分数线较高的东城和南城,其入户分数分别高达140多分和170分,而一些“冷门”的镇区却拿到60分左右就可以入户了。

根据昨日通过的积分细则,《计分标准》对在乙类、丙类镇街申请入户的分别给予15分、30分的引导性加分,适当平衡地区差异。

乙类镇街包括石龙、万江、石碣、寮步、大岭山、大朗、黄江、樟木头、清溪、凤岗、桥头;丙类镇街包括中堂、望牛墩、麻涌、高埗、道滘、洪梅、沙田、谢岗、横沥、东坑、企石、石排、茶山。

个体户入户须3年纳税12万

对征求意见阶段市民争议较大的“3年纳个税15万元可直接入户”这一问题,东莞市联席会议重新进行了调整,规定“个体工商户三年纳税12万、其他人员三年纳税10万元,可直接入户”。

根据东莞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东莞目前有能力在3年内纳税超过10万元的有大约7000人左右,而新莞人服务管理局的调研结果则显示,有能力在今年通过纳税、表彰等“准入条件”入户东莞的新莞人也有5万到8万人,“再考虑到这些新莞人未来会带上家人入户,这个数字最终可能达到10万到16万人,在东莞的人口规划尚未出台的情况下,入户条件应该要比较审慎的。”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钟达文 谢华兴)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意见》规定了城市生活垃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提出到2015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