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玩具展、婴童用品展开幕
2011-04-08 17:36:3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素有“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美誉的第23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与第2届广州国际婴童用品展今天(4月8日)在广州盛大开幕。800多家参展企业探寻玩具与婴童用品新商机。

据主办方广东省玩具协会透露,本届展会创新、创意产品荟萃,动漫授权衍生品众多。众多展品融合了动漫、模型、婴童用品、汽车等元素,备受业界追捧。

在期间举行的2011中国玩具及婴童用品营销论坛上,业界人士还就“高成本高通胀压力下,玩具厂商如何创造利润”以及“未来几年,玩具婴童用品市场及消费需求将如何发展变迁”两大议题进行热烈讨论。

中国玩具产业快速发展30余年,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技术领先的产业集群,世界玩具市场80%以上的产品由中国制造出口。但近两年来,国内外市场环境急剧变化,玩具企业面临着种种严峻挑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兼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宏大博士表示,我国虽然是玩具制造大国,但却不是强国。我国玩具产业若不转变传统的经营模式,在产品创新、核心技术、自主品牌培育及服务上下功夫,将很难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实施整合营销战略,是我国玩具产业的当务之急。

论坛上,广东星辉车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渝玲就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营销创新以及削减成本进行了介绍;韶关光华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景哲从就做好消费者(家长)顾问,引导家长如何在玩具方面培育小孩方面与在座业界人士分享了经验;广东“玩通天”玩具专卖店经理刘勇介绍了卖场如何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升经营质量和经营效益;而上海上海君轶贸易公司董事长周玉英则从多方共赢的渠道合作方面进行了阐述。

与会业界人士和专家普遍认为,未来中国婴童用品专卖店将出现快速扩张的趋势,而未来玩具市场发展将呈现两大主流:直接诉求于孩子的幻想玩具,以动漫文化引领的玩具消费模式;和诉求于成年人的益智玩具,以玩具教育文化引领的、被孩子家长普遍希望的玩具销售模式。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婴童产品消费大国,中国婴童经济以年增长率超过30%的高速在“疾驰”。而持续至2015年的第四波“婴儿潮”更是促成了一个庞大而且充满潜力的需求市场。

本届展会持续三天,展会最后一天中午12时-下午3时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詹立胜)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组部宣布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任命(图)
民政部:一季度自然灾害致1.7亿人受灾 损失480.5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