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Ⅳ标准97号汽油首破8
2011-04-07 09:45:0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Ⅳ标准97号汽油首破8

成品油价格今起每吨提高350元最高零售价每升提高0.26~0.31元

油价又涨啦!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继今年1月份广东CPI指数大涨5.1%之后,从今日零时起,广东市场成品油价格再次实施上调,各种规格的汽柴油价格每升上调幅度从0.26元到0.31元不等。

这是今年成品油价格第一次上涨,也是自2009年3月25日国家实施成品油定价新机制以来,广东油价的第9次上涨。与原来的售价相比,油价调整后,粤Ⅳ标准97号汽油价格突破8元大关,达到8.11元/升,每升提价0.3元。

自从2009年3月25日全国实行成品油定价新机制以来,全国油价已经先后经历了8次上涨和3次下跌。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说,去年12月22日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震荡上扬。

1月22日,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超过4%,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应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但考虑当时的物价形势、春节以及成品油市场供求状况,国家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幅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2011年2月20日零时起,再次提高国内成品油油价,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油、柴油每吨均提高350元,涨幅为4.5%。随后,广东省物价局根据国家规定,制定了调整后的广东省成品油最高销售价格(详见附表)。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叶平生 通讯员 岳佳综)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主攻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将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
北京规定事业单位人员互相流动可免笔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