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商家千元开“国际集团”大陆成洋招牌重灾区
2011-04-06 16:12:18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商家千元开“国际集团”大陆成洋招牌重灾区

花不到5000元,就能通过中介办个香港“集团公司”

办集团,成会员

在香港注册,回内地运作

类似这种国内公司要挂“洋招牌”,已经成为“一条龙”的产业链。它们多是通过所谓“境外注册”(多是在香港),加“授权国内”的方法达成,而且有专门的中介结构帮助国内公司操作此类事宜。在广州美博城里,就有专门驻点推销的中介机构工作人员。

通过在美博城获取的一份宣传资料,羊城晚报记者找到了一间中介机构,对方宣称是香港企业注册登记服务中心在内地的常驻机构。该公司的高级注册主任陈小姐介绍说:“在香港注册公司可以用任何国家命名,韩国、日本、意大利哪里都可以,我们都可以操作,后面还可以出现‘国际集团’的字样,非常大气的。在国内,要成立企业集团这样的公司,注册资本最少要5000万元,而且旗下子公司要有5到7个。而在香港注册‘集团公司’,只需要给我们4999元,我们一切给你‘搞掂’,还能提供经营场所和办公电话,10天就可以收到执照。”

记者称正在筹备一个发型公司,她便主动支招说:“你完全可以注册一个韩国某某化妆品公司或者韩国某某生物科技公司。虽然注册地不是韩国,但是你把‘韩国’二字打在招牌上,消费者第一时间就会觉得这是一个韩国的品牌。”陈小姐承认,这样做会有“误导的效果,但只是做生意的技巧”。她透露,“香港黑人牙膏”以前也是该公司的客户,但不是正品的黑人牙膏。前几年,“李鬼”黑人牙膏在国内也做到相当大的规模,因为也是用蓝色和白色两种主色调的外包装,与真正的黑人牙膏很像,很多消费者都难以分辨真假。“考虑到这样迟早会出事,所以不做了。毕竟商标和公司名称不一样,商标太相似就构成侵权的。”陈小姐说。

记者表示不放心,询问这样做是否违法?对方给出肯定的答案,称只要由香港的公司出具一份授权书,“就是合法的,工商部门那边就没有问题”。陈小姐进而解释说:“如果你在内地有加工厂的话,由香港的公司出具一份授权书,然后也可以在你的产品上打上香港公司的名字。简单来说,所有这些操作都只是一个包装作用。其实是由自己在香港的公司给自己在大陆的店铺授权,很简单。”

见记者犹豫,陈小姐还拿出一个“名牌世界国际理事会”会员牌匾给记者看,她表示:“如果你今天决定通过我们公司注册一个香港公司,我们还可以赠送给你一个名牌世界国际理事会的会员资格。我们公司的董事长在香港是很有名气的,认识很多人,所以才可以帮你弄到这个会员资格,如果你自己单独去办这个会员资格,起码要几千块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