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温泉镇为何臭气熏天?从化偷排工业垃圾焚烧调查
2011-04-05 13:27: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火怎么烧起来的?

距离起火点最近的六谭社一位村民告诉记者,2日下午5点多,村里人闻到焦臭味后看到黑烟滚滚,才知道河边起火了,不少人就自发前往救火。由于担心气体有毒,不少村民自行前往镇上的亲戚朋友家暂避,“直到夜里三四点中才回来”。

从化市4日通报称,当晚共200多人转移,其中60多人转移到温泉镇政府礼堂,其余村民自行转移到自己的亲戚、朋友处。环保局监测刺激性气体含量显示,氯气及含苯的有害物质均低于最次限值,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对于这起工业废料燃烧事件,从化市有关部门对起火原因“支支吾吾”,十分含糊。

记者4日在现场发现,燃烧未尽物上已经堆上了厚厚一层新土。杨锐洪告诉记者,这是4日早上盖上的,“是为了防止再起火”。当被问及起火原因时,他说,“具体原因,公安部门还在调查,估计是野外用火导致的”。

对于同样的问题,徐骏翔给出的答案是,“这个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又少雨,还有一些枯枝落叶点着了,引燃了这个垃圾,能够燃烧的垃圾就是包装纸,包装用的塑料膜,这些比较容易燃烧,大部分陶制品的胚体是不燃烧的。”

从化市向媒体的通报材料说,事件的原因是位于石海村的“六潭电站有人烧石海圳边的干草时,引燃了附近堆放的塑胶、泡沫等废料。”

记者先后向从化市环保局、温泉镇及石海村有关负责人追问这家工厂的具体情况,却只得到工厂位于“江浦街”的只言片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未来五年,我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但分配机制却没有跟上建设步伐。针对申请人入住后的管理问题,有关专家建议,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管理可以采取政府指导、自我管理方式。>> 详细
点击排行
  浙江海宁司法局启用微博发布政府公文开全国先河
公车多少才算“少”京公车数据与公众感受悬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