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双汇损失超百亿又遭雨润挖墙脚 部分门店"改姓"
2011-04-05 12:05:30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瘦肉精”事件令双汇元气大伤,短短半月粗略估计损失已超过121亿元。除了直接经济损失,双汇经销商“跳槽”加盟竞争对手,更令双汇的长期损失无法估量。

可计损失超过121亿元

日前,双汇集团在漯河市体育馆召开“双汇万人职工大会”。“这是‘瘦肉精’事件发生后,规模最大、最隆重的一次公开会议。”双汇相关人员表示,迫于外界的压力,双汇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让消费者放心,让公众安心。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坦承“瘦肉精”事件对双汇集团影响巨大:3月15日双汇发展股价跌停,市值蒸发103亿;3月15日至今,影响销售15个亿;济源双汇处理肉制品和鲜冻品直接损失预计3000多万;由于瘦肉精多头检查,全年预计增加检测费3个多亿;预计3月减少税收8500多万;品牌美誉度受到巨大伤害。

按照万隆公布的数字,双汇能够计算的损失已经超过121亿元。而品牌形象伤害带来的经济损失,双汇没有给出具体的估算。

雨润趁机挖走双汇门店

虽然双汇牌肉制品还在继续销售,但双汇牌的冷鲜肉已难觅踪影,不少原来经营“双汇”牌冷鲜肉的店铺已改名换姓。

上海媒体报道称,一间位于徐汇区漕河泾菜市场原来双汇冷鲜肉摊位的老板虽没变,但牌子已经易主。原来冰柜上贴“双汇冷鲜肉”的地方已经换成了“雨润冷鲜肉”几个大字,老板的围裙也由原来的“双汇牌”换成了“雨润牌”。记者还注意到,该肉铺后面还赫然多了“雨润冷鲜肉”许可经营等相关证件。这些招牌与证件都是崭新的,老板正忙着粘贴冰柜侧面的“雨润”广告牌。

记者走访了家乐福、华润万家两大超市,均未发现双汇牌冷鲜肉的踪影。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双汇陷入“瘦肉精”事件后,他已停止从双汇进货。

坊间消息称,不少双汇冷鲜肉专卖店或者关门,或者“跳槽”,目前光转做雨润的就有200多家,雨润在大量挖双汇的经销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未来五年,我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但分配机制却没有跟上建设步伐。针对申请人入住后的管理问题,有关专家建议,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管理可以采取政府指导、自我管理方式。>> 详细
点击排行
  浙江海宁司法局启用微博发布政府公文开全国先河
公车多少才算“少”京公车数据与公众感受悬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