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民营经济增加值去年占全省43%
2011-03-23 13:34:4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2日下午,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

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哲洙一行到广东调研表示欢迎,对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引导国内民营企业到广东投资发展表示感谢!

汪洋说,近年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广东认真贯彻中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民营经济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去年全省民营经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占全省比重53.5%,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占全省总量的43%。

汪洋指出,民营经济是广东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国工商联支持广东在探索民营经济发展的机制建设、政策措施等方面先行先试,引导国内龙头民营企业投资广东。广东将努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制环境和投融资环境,帮助民营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民营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新台阶。全哲洙对广东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加大力度,国家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民营经济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他强调,广东的巨大发展潜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全国工商联将支持、引导和推动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在“十二五”期间参与广东经济建设。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等参加了会见。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胡键 岳宗)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