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珠海农民7层自建房轰然倒塌 幸无人员伤亡
2011-03-23 13:34:46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珠海农民7层自建房轰然倒塌 幸无人员伤亡

轰然倒塌的7层楼房。

违规抢建涉嫌小产权交易 有“业主”称以2000元/m2的价格购房

据称出资建房者非宅基地主人,是外地老板,如今已联系不上。

前日珠海南屏镇广昌村一栋农民自建的七层楼房轰然倒塌,幸无人员伤亡。据了解,该楼是春节前开始动工抢建的,直到倒塌尚未完成报建,同时个别套间涉嫌以远低于市场价的房价进行小产权交易,该楼倒塌让个别已交了钱购房的“业主”叫苦不迭,出事后一直联系不上卖房方。

自建房倒塌幸无人伤亡

据了解,由于事先已经发现隐患,原本在该楼内进行装修施工的工人已提前撤离,才让此次事故无人员伤亡。但相邻的商铺受损严重。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楼建楼前的地基原本是一个水塘,后来被填平。该楼春节前开始抢建施工,从开工到主体建筑完工仅仅用了三四个月,估计是地基不牢,加之抢建才导致倒塌。据了解,事发前当地居委会已发现该楼有安全隐患,提前疏散楼内施工人员。

倒塌楼房违规抢建

据了解,该楼直到倒塌尚未完成报建,据介绍,按珠海市农村楼房的相关管理条例规定,珠海市农村内住宅楼房楼层不得超过5层。有人分析屋主预计无法完成办理报建手续,没等办理报建手续就开始抢先施工。动工后当地居委会也曾进行劝阻,但仍旧未能阻止施工。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南屏镇政府事发后已经开始着手地毯式清理辖区内危险建筑。

“业主”:担心“首付”泡了汤

据介绍,倒塌楼房真正的房主并不是宅基地的主人,而是另有人出资建设,部分套间涉嫌进行小产权交易。个别购房者叫苦不迭,希望尽快找到出资老板,把损失降到最小。

张先生是外省来珠海打工多年的一名务工人员,他是购买此处小产权房的一个“业主”。昨日下午,张先生称倒塌房屋每层楼都有五六个套间,每个套间的面积有六七十多平方米,他以每平方米两千元购得一个60多个平方米套间。

张先生已付了7万元的“首付”,现在只希望找到真正的房主要回房款,把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但自出事后,他们却找不到卖房者。张先生说,仅他所知道的就有四五户已出钱购买。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陈治家 通讯员 李建)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