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交会企业参展规模和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1-03-22 14:52:3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22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表示,第109届广交会维持三期展览格局不变,设标准展位58706个,比上届增加1570个,增幅为2.75%。展览总面积11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3万平方米。共有超过2.3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企业参展规模和展览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刘建军说,出口展区展品仍按15大类、50个展区划分。进口展区品牌展位规模进一步扩大,结合我国政策导向和提升专业化程度的需要,参展商品由原来的12类缩减为7类。截至3月10日,进口展区参展商分别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

刘建军说,第109届广交会全面加强展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各交易团成立广交会展品质量监管小组,从源头上防止假冒伪劣或侵权产品进入广交会。广交会有关组织机构将配合驻会质检部门,进一步加大展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第109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出口额达标率恢复至80%,并实施交易团参展企业年更新率5%以上的优化措施,优先安排环保、低碳产品参展。

据刘建军介绍,为推动外贸发展方式转变,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第109届广交会将启动运行“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旨在为境外专业设计机构与广交会参展企业搭建一个产品设计与开发的合作对接平台。来自澳大利亚、法国、荷兰、希腊、西班牙、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与设计师将应邀出席有关活动,包括在展馆A、B区珠江散步道设点进行现场展示推介、设计论坛和设计服务对接等。

在客商邀请方面,第109届广交会继续加大客商邀请力度,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努力开拓新兴市场。第109届广交会共向95万户采购商发送了请帖,比上届增长4%,其中对忠诚客商首次实行记名按个人发帖。新客商邀请总量为15万户,比上届增长50%。精心组织9个出访工作小组分赴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招展工作。在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7家媒体投放广交会广告,向全球超过23000个通讯社及媒体记者发布公关宣传稿,并在国际专业展览会上刊登广告和现场推介。截至3月11日,第109届广交会共组织招商招展活动55场,举办推介会13场,与会客商总计约2050人。本届广交会推介活动效果良好,多次出现临时增加会场座椅的现象,境外采购商与会意愿强烈。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银川2月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是:银川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13亿人口发展中大国正在社会变革
稳定是“幸福大厦”的地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