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再现"楼歪歪"在建居民楼倾斜度超70厘米
2011-01-28 09:08:5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再现

8层新楼未竣工成楼歪歪。

“8层高楼倾斜得很厉害,随时有可能坍塌。”昨天,记者接到清远市民的报称,清城中学后面有一栋正在兴建的居民楼出现倾斜,严重威胁到附近居民和学生的人身安全。记者获悉,清远城区相关部门已经设置警戒线,禁止行人从危楼周边出入,并将在春节前将其拆除。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楼歪歪”周围已经被封锁,并有辅警在路口把守,不让闲人出入。这幢排栅还未拆除的8层单体高楼为混砖结构,已经明显向西北方向倾斜,外面的排栅也严重扭曲变形,目测楼房的顶端和地面垂直偏差接近一米,因为旁边有学校,常常有学生要经过这栋楼房,附近居民都担心“楼歪歪”引发安全事故。

地基下沉

几十万元打水漂

眼看新房未竣工就成危楼,屋主朱女士十分懊恼。据介绍,这栋楼房兴建于去年3月,到了快封顶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不料就在今年元旦当天,这栋楼房突然发生了倾斜,而且危情一天天加剧。

记者在这栋楼房的一楼看到,由于受到倾斜的压力,地面和墙面已经开裂,有些墙体已经开始剥落,屋主朱女士认为,建房子的时候,可能是由于桩基打得不深,才导致倾斜。

朱女士说,楼房发生倾斜后,她曾经找到负责打桩的老板协商,由其赔偿55万元作为拆迁费用,并把房子拆除掉。可是现在老板找不到了。

清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闻讯也赶到现场实地查看,认为这栋楼的地基已经下沉,倾斜度已经超过了70厘米,属于危房,应该马上拆除。

清远城区洲心街道办的相关工作人员日前也来到现场勘察,他们表示已经着手准备拆除方案,并向清城区建设局提交申请,要求尽快拆除。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出通知,对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对于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不到位,房地产相关税收征管不力,以及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等问题,也纳入约谈问责范围。>>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两会新思路频现 四大热词点睛发展新境界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