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去年广东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10.1%
2011-01-26 10:09:3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东省房协市场分析课题组今日发布2010年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之下,2010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有所回落,商品房、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分别上涨14.8%和10.1%,低于GDP增速(广东12.2%)加上CPI增速(广东3.1%)合计数值,说明各项调控措施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得益于充裕的流动性,全年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3.6%,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2.9个百分点。其中,珠三角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走势较为平稳;粤东、粤西、粤北则波动较大,但总体高于珠三角地区。

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为近年最低,土地购置均价则达到新高,土地市场总体呈量降价涨态势;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达到近年最高水平,有望改善后市商品房的供求关系,但同时要求土地供应必须同步跟进。

2010年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大体平稳,总体朝着宏观调控政策引导的方向发展。但2011年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其中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因素:

1、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将成为常态,调控政策出现松动的概率较小;另外,“限购令”可能进一步覆盖至房价上涨水平过高、过快的二、三线城市。

2、资金状况。国家已明确2011年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而目前信贷收紧的趋势相当明显,房地产企业获取信贷额度普遍出现萎缩,预计下一阶段企业将面临资金链条趋紧、融资成本上升的局面。

3、房价水平。2010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的大幅增长有望保持后市供需关系大体平衡;然而,土地、原材料、人工等成本上升以及通胀预期,将使房价面临上涨的压力,但涨幅将有所放缓,预计短期波动、总体继续高位运行。

4、保障房建设和“三旧”改造。保障性住房是解决居住问题的重要一环,“双轨制”之下政府将大力推进保障房的建设,改善住房供应结构;另外,广东为期三年的“三旧”改造试点政策期限还剩一年多,2011年估计将加快推进速度,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供应和需求。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并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随后,温家宝来到会议室,与来访群众代表座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要求确保春运春节安全
北京交管新规:小事故不挪车可暂扣车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