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万庆良强调运输工具乘客安检需加强
2011-01-13 09:57:39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全国、全省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广州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职情况汇报会精神,对广州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会议上表示,广州要在春节前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坚决防止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带上车(船、飞机)。

万庆良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据统计,近年来广州市安全生产得到了长足发展,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从2005年0.37人下降到2010年0.11人,下降了71.5%;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从2005年9.8人下降到2010年5.0人,下降了48.98%。2010年,全市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4829起、死亡110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3.05%、9.54%;与2005年相比分别下降了47.28%和41.66%。

万庆良对“十二五”期间以及201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强调,广州在2011年要力争实现事故控制目标,事故总量下降幅度控制在3%以上;较大事故数量控制在省下达的指标范围以内;工矿商贸企业、火灾和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省下达的指标范围以内。

万庆良还对临近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春运即将到来,万庆良要求各级公安、交通、铁路、民航、安全监管等部门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各类运输企业加大安全管理力度,认真、及时排查治理隐患,防范交通事故发生。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水域的监督检查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各类运输工具安全检测检验,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无证无照驾驶、非法载客,防止运输工具带“病”运行。

要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坚决防止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带上车(船、飞机)。要认真制订和完善安全运营应急预案,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针对节日临近大型文化、旅游、娱乐、商贸等活动增多的特点,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节前要组织对商场、医院、影剧院、饭店、宾馆、地铁、码头、机场、酒吧、学校、旅游景点、网吧、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和商贸服务场所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层层建立和落实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责任制。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对自然灾害可能引发事故灾难的隐患点进行排查和除险加固,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公路、铁路、民航、电力、通讯、建筑施工等生产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节日停产放假和检修企业的安全监管,加强“两会”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