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四成一手房中介代理 服务有问题可反映
2011-01-13 09:57:39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目前共有大大小小3000多家中介(包括分支)机构,每年有近四成的一手房代理业务和八成的二手房经纪业务通过中介完成,前日广州国土房管局发出通知,委托广州房地产中介协会负责对中介机构和人员的信用管理和评价,年检、二手房网上放盘等工作进行办理,市民如对中介服务有意见,又多了一条反映的渠道。

据广州国土房管局介绍,房地产中介服务内容涵盖居间代理、按揭服务、代办交易登记手续、营销策划、投资分析、市场调查等各个方面。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有2100余家,分支机构1500余家,遍及全市各个角落;具有房地产中介服务资质的人数达37000余人,拥有执业资格证并且通过2010年年审的从业人员有25000余人。中介行业正日益成为连接消费者和市场之间的桥梁、连接开发主体与市场之间的桥梁、连接政府宏观调控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广州市每年有近四成的一手房代理业务和八成的二手房经纪业务通过房地产中介来完成,大量房屋租赁也是由中介公司促成的。

为更好进行管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表示,将一些事务性工作委托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办理,这些事务包括:协助开展对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管理、信用评价工作,协助办理中介机构年度检查资料核对、缮证工作,协助办理存量房网上放盘及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价格公示工作;协助办理中介从业人员资格证、执业证的资料核对、缮证工作,以及执业证变更注册、暂停和重新执业、执业证年检等的资料核对工作。

今后市民如对中介服务有意见,可及时向协会(电话:83784736—888)或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电话:83346239,13711730870)反映,共同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的健康、规范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地方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在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详细
点击排行
  海地地震一周年 沉痛悼念8位中国维和英烈
河南安阳原市委副书记李卫民被抓获 曾畏罪潜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