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亚运沙发客"网上蹿红 让网络成为温情之桥
2010-11-17 14:40: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力助盲女“看见”亚运五彩烟花

亚运会期间,“小马哥”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沙发客”——来自汕头的盲人姑娘兰婷。兰婷家里不宽裕,就读的盲校是免费的,她想亲身感受一下亚运会的热闹气氛,却一直难以如愿。听老师说起“亚运沙发客”后,她几经周折联系到“沫沫”,“沫沫”又找到了“小马哥”。

12日亚运会开幕当晚,“小马哥”和几个“沙友”牵着兰婷去了珠江边,告诉她每一条彩船代表的亚洲国家或地区,告诉她广州塔正在变幻的美丽色彩。“小马哥”每指一下,兰婷就把头仰高一点,努力去感受。当开幕式烟花的爆炸声四处响起时,兰婷兴奋地跳起来。

“亚运沙发客”的出发点是帮助更多普通民众梦圆亚运,还希望通过打开客厅大门的同时,打开人与人之间的心门,促进彼此的互信互助。

10日晚,“小马哥”迎来了有10年经验的资深“沙发客”、毛里求斯人Ally。当Ally用生硬的汉语表示想要个“杯子”时,“小马哥”给了他一床“被子”,惹得Ally大笑:“我喜欢在地道的广州人家做客,他们很热情,而且很幽默。”

来自齐齐哈尔的王琳通过“亚运沙发客”的QQ群找到了Lanxi,得知Lanxi老家也是东北时,两人见面第一句话就是:“老乡你好”。王琳说:“虽然我带了洗漱用品,Lanxi还是帮我准备了新的床单和毛巾,感觉特别贴心。”

在Lanxi的陪同和“义务导游”下,王琳参加了12日晚的亚运会开幕式,“能看亚运会开幕式是非常幸运和难忘的经历,更重要的是Lanxi让我看到、感受到了非常本土的广州。”

Lanxi说,“亚运沙发客”就是希望给他们不一样的东西:不只是省钱,还有友谊。这样,他们不只是记住城市的美景,还能记住广州人的热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