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亚运期间穗放假3天 公交地铁免费30个工作日
2010-09-28 13:53:5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五、体育场馆免费

11月11日至12月20日,没有安排亚运会、亚残运会比赛或训练任务的13个市属、区属公共体育场馆将面向户籍人口家庭和在我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员免费开放。届时,市民将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同时,市委、市政府还倡导全市民营体育设施、国企和其他机构内部的体育设施自愿实行免费或优惠开放。13个场馆名单随后会正式公布。

六、 主要场馆赛后免费参观

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结束后,亚运的主要场馆将接驳5条旅游专线。通过申请抽签方式,市委、市政府将组织本市常住人口家庭共15万个名额免费参观。

七、超百万张门票大赠送

通过申请抽签方式,市委、市政府将向本市常住人口家庭赠送亚运会及亚残运会门票、文艺演出票、电影票、文化展览展示门票共计155.4万张,每户中签的家庭将得到同类赠票2张。同时,参与迎亚运工程的5000名建筑工人还将得到观看亚运会开幕式预演的好机会。

1. 亚运会及亚残运会门票。向市民赠送亚运会开幕式预演门票2.4万张、亚残运会开闭幕式门票约3万张、比赛门票100万张。

2. 文艺演出票。组织“风采亚洲——亚运期间文艺演出活动”。其中拟从国内外采购37台剧目(或节目)共235场,向市民赠送门票15万张。

3. 电影票。组织“欢乐亚运之夜”电影放映月活动,拟在广州电影公司院线的25家电影放映场所,组织500场电影,向市民赠送15万张电影票。

4. 文化展览展示门票。在全市博物馆、纪念馆、书画院及相关场馆安排79个展览展示活动,向市民赠送20万张门票。

八、特殊群体每人补助500元

10月15日至30日,向具有本市户籍且2010年9月15日前在册的以下特殊群体人员发放补助500元,具体包括: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低保对象、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社会福利机构政府供养人员。

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发放对象是以个人为单位,如果一个家庭中有多位成员符合条件,均可以获500元补助。

九、 学生优惠措施

1. “亚运年,我想说……”第七届广州市中小学生书信节活动中获奖的1200名中小学生将得到亚运吉祥物公仔、邮册、徽章等纪念品。

2.全市1583所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将得到一份亚运礼品包,包括亚运宣传册、群众性体育娱乐用品、徽章、亚运宣传光碟等。

十、 无线城市免费上宽带

11月1日至12月31日,由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会同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等通信网络运营商,在广州市范围的3大运营商无线城市宽带网络覆盖地区,向全体广州市民、来穗的访客和游人,免费提供无线宽带(WLAN)接入服务。

市科技局人士解释说,届时会进一步公布具体地点,会标注免费无线上网标记。他提醒市民一定要提供手机号码,才能申请到免费上网服务。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