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亚运期间穗放假3天 公交地铁免费30个工作日
2010-09-28 13:53:5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亚运送大礼 街坊30天免费乘车

广州昨公布亚运十大惠民项目

“亚运开幕当天放假,特殊人群每人可领500元,部分比赛用票免费赠送……”备受关注的“亚运十大惠民项目”昨天正式公布出台,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欧阳永晟坦言,十大惠民项目是广州市对全体市民支持的一种回馈,希望能掀起大家共享、服务亚运的热潮,惠民项目也不一定尽善尽美,“但关键是大家心里要受落”。

据悉,此次惠民项目共有10项,包括发感谢信、增加放假、公共交通免费、旅游优惠、体育场馆和设施免费开放、赠票、向特殊群体发放补助等,惠及人群包括广州10区、2个县级市的户籍家庭,在广州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士家庭,还包括参与迎亚运工程建设的建筑工人。其中,10大亚运惠民项目中有3大项目涉及抽签,200.4万市民将通过抽签获赠各类门票或免费参观机会。

一、 市委、市政府发感谢信

为表达对广大市民的感谢,市委、市政府将向全市常住人口以家庭为单位发感谢信,并赠送亚运惠民纪念邮品和亚运志愿服务纪念品。据了解,此次发放对象的范围非常宽泛,不仅包括本市户籍人口家庭,也包括在广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家庭。

1.书记、市长亲笔感谢信

感谢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感谢全体市民对亚运工程的极大支持和体谅,落款还印有张广宁书记、万庆良市长的签名,将与《祥和如意乐洋洋》邮资明信片连体印制。

2.亚运惠民纪念邮品

此次的亚运惠民纪念邮品包括《珠江风韵广州》及亚运纪念邮票1版5枚、《祥和如意乐洋洋》邮资明信片1套5张,具有特殊的收藏纪念价值。

3.亚运志愿服务纪念品

亚运志愿服务纪念品包括“亚运福”、志愿服务全民行动纪念封。其中,亚运福印有福字、亚运会徽、志愿者标志及“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主题口号,市委、市政府鼓励市民将“亚运福”都张贴门上。志愿服务全民行动纪念封由张广宁书记、万庆良市长共同签发。

在派送问题上,户籍家庭由市邮政局牵头派送,先由邮递员按市公安局提供的户籍家庭名单地址信息上门派送。对上门派送未成功的,转由居民自行到各邮政局(所)凭户口簿领取。流动人口家庭由市流动人口管理办牵头派送,先由市邮政局将邮品运至各街、镇出租屋管理中心,再由出租屋管理员按照出租屋的登记地址上门派送。

二、开幕式当天放假

经国务院批准,我市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增加放假3天,即:亚运会开幕式当天(11月12日,星期五)、亚运会闭幕式前一天(11月26日,星期五)、亚残运会开幕式后一天(12月13日,星期一)。在该3天内,广州市及中央、省驻穗部分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放假。

三、公交免费

在《亚运期间免费公共交通政策》明确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的群体(亚运会亚残运会身份注册卡持有者、持证工作人员、赛会志愿者、开闭幕式及比赛门票持票观众)外,这次又新增了以下群体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1. 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机动车单双号限行46天期间(11月1日至29日、12月5日至21日),剔除13天双休日和3天新增假期后的30个工作日,全体市民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2. 除上述30个工作日以外,市民持有亚运会开幕式预演门票、电影赠票、文艺演出赠票、文化展览展示赠票、广州新电视塔免费参观票,在票面标注当日零时至次日凌晨4时,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3. 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从10月25日零时至11月30日24时,亚残运会城市志愿者从12月1日零时至12月22日24时,均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四、旅游优惠

本市户籍人口和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在11月12日至14日(亚运会开幕式当天、后两天,星期五至星期日)、12月12日至13日(亚残运会开幕式当天及后一天,星期日及星期一),可享受市内收费旅游景点门票5~8折优惠。

通过申请抽签方式,将有5万户常住人口家庭免费参加“广州一日游”和参观广州新电视塔,共计15万个名额(5万户中签家庭×3个名额/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