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结合优势 推动东帝汶与福建产业合作发展

2014-04-13 11:00:17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尤权:结合优势 推动东帝汶与福建产业合作发展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右)、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总理夏娜纳纳.古斯芒(左)--胡美东摄
 
尤权:结合优势 推动东帝汶与福建产业合作发展
福建省领导与东帝汶民主共和国代表团庆祝两地友好关系意向书签订仪式成功--胡美东摄

尤权:结合优势 推动东帝汶与福建产业合作发展

福建省长苏树林与东帝汶国家行政管理部长若热·特梅共同签署两地友好关系意向书1--胡美东摄
 

4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和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帝力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在福州举行。东帝汶总理夏纳纳、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在会见中,尤权表示,希望借此次夏纳纳总理访问福建的机会,推动双方在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发展,把两地的优势结合起来。

尤权指出,福建的机械、建筑业发展不错,而东帝汶的油气、农业发达,双方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借助福建已有平台,扩展合作空间,把区域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会见后,福建省与东帝汶首都帝力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举行,福建省长苏树林与东帝汶国家行政管理部长若热•特梅出席签字仪式,并共同签署建立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由此,福建成为中国首个与东帝汶下属行政区签署建立友好省区意见书的省份。

据了解,福建与东帝汶的交往渊源悠久。历史上,福建的福州、泉州、漳州是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而东帝汶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海上丝绸之路”将两地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近年来,福建与东帝汶经贸往来的增长速度比较快。当前,福建与东帝汶都在积极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空间广阔、前景美好。

据悉,应李克强总理邀请,夏纳纳•古斯芒4月6日至14日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根据安排,他在4月12日至14日访问福建福州和厦门。夏纳纳总理此次访闽,主要是考察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区建设和渔业捕捞、水产品贸易等。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杨洁)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尤权 东帝汶 产业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