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始终坚持“三个必须”

2014-03-07 14:24:2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尤权:始终坚持“三个必须”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福建团团长尤权5日下午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尤权:始终坚持“三个必须”
 
福建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福建代表团团长尤权在发言时指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强烈的改革精神,体现了浓厚的民本思想,展现了坚定的担当意识。

尤权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对形势认识清醒冷静,目标设定务实具体,政策把握从容自信,工作部署精准到位。“这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民生关切、鼓舞信心斗志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尤权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福建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大有作为的机遇窗口。”尤权说。他指出,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要坚持“三个必须”,即必须保持比全国高一点的有质量有效益的速度;必须通过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优增量,同时加快传统产业改造调整,促进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必须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尤权说,今年要把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着力在转变政府职能、对台先行先试、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对外开放上迈出新的步伐。在具体工作当中,要把重点更多地放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薄弱环节上,放在为长远发展打基础上,放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宁波 标签: 两会 福建 尤权 报告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