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在改革发展中保持福建特色

2014-03-07 14:24:5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6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团审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在保持全国改革共性的基础上,努力体现福建特色,重点把握“三个必须”,将改革事业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

尤权:在改革发展中保持福建特色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福建团团长尤权5日下午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尤权表示,作为最早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省份之一,福建曾创造了有全国影响的改革经验。35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靠的是改革开放;今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依然要靠改革开放。无论是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发展动力,还是转化优势、挖掘潜力、拓展空间,把手中的“好牌”打成“好局”,深化改革都是最好的选择。

尤权:在改革发展中保持福建特色
 
福建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尤权称,推进福建下一步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保持全国改革共性的基础上,努力体现福建特色,重点把握好“三个必须”,即必须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带动其他领域改革;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把福建的潜力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必须坚持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发挥福建人爱拼会赢、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担当。

尤权表示,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打造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开放环境;打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富于创造、充满活力的省份。“我们相信,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福建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一定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他说。

据了解,福建代表团开放日当天,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台湾《中国时报》、台湾《旺报》等85家媒体的116名记者到现场进行报道。(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彭娟)

编辑: 宁波 标签: 福建 发展 改革 尤权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