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有信心建设好海峡蓝色经济区建设

2014-03-08 15:01:4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尤权:有信心建设好海峡蓝色经济区建设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3月6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团的媒体开放日上,福建人大代表团团长、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全面介绍了福建的海洋经济发展状况。

尤权称,福建的海域面积大于陆域面积,共有13.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752公里,居全国第二位,其中深水岸线居全国首位,海洋经济是福建发展的一大优势。2012年,国家批复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实验区规划方案》,方案明确设定了2012至2015年的主要发展目标。

尤权说,2014年是海洋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福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并专门做好部署,研究了实现目标的主要措施。为达到目标,福建应壮大海洋龙头企业,发展应围绕现代渔业、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船舶修造、邮轮游艇、滨海旅游、港口物流等方面,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大力发展现代海洋渔业,继续扶持渔业养殖及海产品深加工,推动了现代渔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厦门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支持重点港口包括渔港建设,为海洋经济发展打下更好基础;实施品牌战略,建立福建10大渔业品牌,像鲍鱼、紫菜、大黄鱼等;通过运作,推进十大美丽海岛建设,提高海岛知名度和附加值;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协调机制,深化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提高水利效益;最后,着力保护海洋生态、重点海洋资源,特别是对港口岸线进行科学规划,对重要的海域海湾滨海湿地海岛加大保护修复的力度,把福建的海峡蓝色经济区建设好。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两会 福建代表团 海洋经济发展

精彩热图

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三只小熊猫启程赴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