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楼市新政 二线城市调控大军继续"扩容"

2013-11-28 15: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出台楼市新政 二线城市调控大军继续

继四个一线城市收紧调控之后,二线城市的调控大军不断扩容。昨日,福州出台楼市“新政”,进一步收紧“限购”等政策。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武汉、南昌、厦门、南京、长沙、沈阳、杭州已接连“加码”调控。

昨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七项房地产调控措施,其中包括收紧“限购”、“限价”等行政手段,以及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和加快保障房的建设,被业内称之为“榕七条”。而之前七个出台调控的二线城市也采取了类似的手段。

分析人士指出,此轮调控升级的城市在最近一年房价都上涨较快。临近年末,部分城市的房价年度目标几乎完成无望。当地政府出台政策来稳定市场预期,同时也向中央表明调控的决心。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这种站队的临时调控措施还将在多个城市公布。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有权威人士透露,上周南京、武汉、厦门等涨幅居前的二线城市再次被住建部约谈。“这次上面给的压力很大,其中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能在年底就房价涨幅向社会公众做一个交代。”

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自9月以来,四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连续两月同比涨幅均超20%;此外,目前已出台调控的八个城市10月份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超10%。由此不难看出,房价是导致这轮调控的关键因素。

除了四个一线城市和八个已出台调控的二线城市外,10月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超10%的还有太原、哈尔滨、西安、乌鲁木齐、岳阳、桂林、南充、郑州、徐州九个城市。除了郑州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就出台了调控外,太原等地成为接下来出台调控的热门城市。

还值得一下的是,有消息传言徐州在近期也出台了调控。不过,不是政策“收紧”而是“松绑”。中国指数研究院对此解释称,徐州今年以来的商品住宅成交情况相对低迷,多个月份同比出现下降;其中8月成交47.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仅在最近两月恢复起色。

“2013年下半年全国楼市明显分化,楼市调控分化也有望持续,预计整体市场还将延续过热城市收紧调控,市场冷清的城市松动调控的趋势。”张大伟说。(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新政 楼市 二线城市 扩容 调控措施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