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近半考生入读专科院校 部分专业分数逼本二线

2013-08-05 10:48:45 来源:海都网-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最后一个批次——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录取昨日正式投档。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招生计划总数为240054人,专科层次招生计划为110357人,这意味着全省近半数考生都要入读专科院校。

从昨日公布的部分院校专业投档分来看,本科院校的专科招生计划生源爆满,公办院校和民办院校仍旧是冰火两重天。

热门专科院校:录取分逼近本二线

据了解,有少量本二线上的考生滑落到专科批次。由于今年高职(专科)批实行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致使该批次院校参与招生的室内设计技术、工程造价、会计与审计、财务管理、工商管理、电子信息等热门专业(类)投档分逼近甚至超过省定本二线(文史类431分、理工类401分)。

举例来说,省外的上海政法大学专科批录取线为:文史类411分,理工类333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批录取中,“会计”专业文史类录取线为430分,理工类录取线为415分。省内的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文史类录取线为435分,理工类录取线为407分。

公办OR民办:冷热差异大

省内公办本科三明学院专科批的“会计”专业,文史类最高459分,最低400分;理工类最高445分,最低375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理工类最高467分,最低370分。而民办本科闽南理工学院专科批的“会计电算化”专业,文史类最高411分,最低330分;理工类最高381分,最低261分。“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理工类最高378分,最低275分。

此外,就专科层次院校而言,同一所院校中的冷热专业分差比往年略有加大。举例来说,公办的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文史类最低录取线为407.9分,理工类最低录取线为350.8分。而“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文史类最低录取线为262.9分,理工类最低录取线为205.8分。(记者 何旌)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