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大桥二线通道项目工程快速有序推进

2013-09-02 11:02:27 来源:中国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平潭海峡大桥驱车进入岛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工地。这里就是平潭近期与内地之间唯一的陆路通道——海峡大桥二线通道。

“目前,工程项目正在快速有序推进中。”昨日在施工现场,中国五冶集团海峡大桥二线通道项目工程总工侯兴宝介绍,入区服务楼正在建设二层结构,共设有四层结构;出区服务楼37根桩基全部打完,下一阶段转入主体工程楼的建设。

海峡大桥二线通道项目是平潭分线管理封关运作基础设施,建设费用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6.1万平方米,设有出入岛通关综合楼建筑,面积为13800平方米,出岛查验通道12条,入岛查验通道8条,建成后还有查车台、监管仓库、中间连廊、卡口通道、司机休息室等。

侯兴宝说,由于金井湾大道是直线穿过海峡大桥二线通道,等于是直接穿过工地现场,今后车来车往,施工难度会有所加大。不过据他透露,国庆节前,出入区服务楼将封顶。

根据国务院批复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规划,我区将创新通关制度,按照“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原则实施分线管理。海峡大桥二线通道项目按照“管道化”理念规划,实现上下行分离、客货分离和快慢分离,既满足初期阶段“二线”监管的各项功能性需求,又保证进出二线通道的人流、物流畅通。(记者 林先昌 实习生 陈丽萍)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