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音乐剧”之首的《猫》将在厦连演八场

2013-08-05 10:47:59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百老汇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猫》,终于要来厦门演出了!而且这一次,剧中的“喵星人”还要说闽南语。

“世界四大音乐剧”之首的《猫》将在厦连演八场

8月23日-28日,这部被称为“世界四大音乐剧”之首的经典剧目将在厦门闽南大戏院连演八场。在保留原版精髓的基础上,厦门站的演出还将首度融入闽南语元素。

创32年盛演不衰神话

昨日,音乐剧《猫》中文版制作人、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副总经理田元携剧中五只“名猫”亮相鼓浪屿。其中,包括“摇滚猫”、“魔术猫”、“保姆猫”、“火车猫”和“俏丽猫”。

《猫》讲述了每年一次的杰利克猫族庆贺会上,每只猫都用歌舞来告诉大家自己的经历,以争取被猫领袖老杜特洛诺米选上,送入天堂重获新生的故事。该音乐剧自1981年诞生以来,是在伦敦上演时间最长、美国戏剧史上持续巡回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成就32年盛演不衰神话;创下26个国家300多个城市上演,7300万观众,28亿美元票房纪录,并横扫全球戏剧类大奖,荣颁七项托尼奖、两项奥立佛奖。

首度融入闽南语元素

此前,《猫》已经有14种语言版本了,为满足国内观众需求,《猫》于去年推出了中文版,此次来厦的就是讲着中国话的“喵星人”。据介绍,《猫》中文版并不是单纯复制,而是为中国量身定做的,单是道具上就增加了中国元素,如新华字典、中国玩偶等。“这次厦门站的演出更接地气,将首度融入闽南语元素,别具风味。”田元说,中文版《猫》除了延续原剧宏大华丽的舞蹈场面和动人心弦的音乐外,还会出现1500件道具来打造一个巨大的猫窝,34只猫将给厦门观众创造近距离的惊喜。

此外,这些猫的扮演者全部都是中国演员,包括两位厦门女孩会在剧中有惊艳的表现。其中,李炜铃扮演的是全剧里年纪最小的“天真猫”,陈鹭虹扮演的是喜欢服务和讨好别人的“保姆猫”。(记者 崔晓旭)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四大音乐剧 猫窝 中文版 保姆猫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