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云南玉溪启幕

2013-07-21 11:16:5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三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云南玉溪启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蒋卓成摄)

7月20日上午9时,第三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大型系列文化活动在云南玉溪聂耳音乐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云南玉溪市市长饶南湖主持,云南玉溪市委书记张祖林、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尹欣分别致辞。

饶南湖表示,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是中宣部批准,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大型系列文化活动,旨在弘扬聂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据开幕式总导演严伟介绍,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迄今已举办三届,前两届开幕仪式分别在北京、上海启动,而第三届开幕式在玉溪举办。此届音乐(合唱)周开幕式以“国歌唱响中国梦”为主题,文艺表演采用大型灯扇舞、龙狮舞、民族舞、通海高台等表演形式和恢弘壮阔的场景,在节目中融入玉溪地方元素,并用色彩来突出热烈喜庆的节目气氛,参演者大部分以群众为主。

第三届聂耳音乐(合唱)周将以“唱响中国梦•云南美”为主题开展一些列音乐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4日结束,音乐周期间,将有来自上海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田丰作品专场音乐会,“聂耳杯”合唱大赛等文艺演出活动,此外,玉溪市还将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名特优商品展销会

此次开幕式的音乐总监,著名音乐家刘晓耕在接受专访时说:“聂耳精神最本质的问题是,音乐永远在传递这个时代的强音,永远在传递时代的精神,永远在传递这个时代的心声。”他认为,聂耳的音乐是与时俱进的,聂耳的音乐之所以深入人心,是因为它们表达了我们民族千百年来的苦难。他还表示,与前两届聂耳音乐(合唱)周不同的是,这一届更平民化,开幕式简朴而精炼,在音乐方面也越来越本土化,表演则更深入原创作品。(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张圆圆 许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第三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